交通運輸部辦公廳關于印發干線公路危舊橋梁改造工程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計劃單列市交通運輸廳(局、委):

近年來,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部有關公路危舊橋梁改造工程的任務安排,建成了一批理念先進、措施有效、安全耐久的優良工程。為總結推廣各地公路危舊橋梁改造的成果經驗和典型做法,促進提升公路危舊橋梁改造工作水平,我部組織開展了干線公路危舊橋梁改造工程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經自愿報送、省廳推薦、專家評審等程序,形成典型案例19個(設計方案類5個、組織管理類3個、施工工藝類6個、綜合類5個)?,F印發給你們,供工作中參考借鑒。各單位要結合實際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強化項目管理,注重技術創新,加強支持保障,持續提升公路橋梁運行安全水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

附件:干線公路危舊橋梁改造工程典型案例匯總表 

(此件公開發布)



 

附件下載:

  1. 干線公路危舊橋梁改造工程典型案例.pdf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

2024年2月18日